芝草孢子粉的作用于功效是什么?_浙江灵芝孢子粉

2019-10-26 9:32:13    from:admin    浏览:1014

据统计,全世界具有提升人体机制作用的动植物有1300多种,而芝草孢子粉被列为首选,芝草孢子粉是芝草的种子,含有活性成分粗多糖和总三萜,能够调节人体机能

实验证明,浙江灵芝孢子粉破壁率大于99%时,人体的吸收率可达90%以上,药效也是未破壁芝草孢子粉的数十倍,《本草纲目》上记载芝草“主治胸中结、益心气”,说的就是芝草入心脉,能促进气血循环。

国内科学家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就对芝草孢子粉在高血脂、高血压方面的疗效进行了研究,并做了大量的临床实验,数据表明,在经过了1-6个月的芝草孢子粉治疗之后,约有50%以上的患者,心绞痛、高血压、血液过度粘稠、胸闷等症状都获得了显著的改善,可见芝草孢子粉确实能够调血脂、降血压,保护心脑血管,那么它是如何实现这些功能的呢?这还得从其活性成分芝草多糖和芝草三萜说起。

血液里的胆固醇与甘油三脂含量主要靠肝脏调节,当吃进来的胆固醇与甘油三酯比较多时,肝脏合成这两种成分的量就会比较少,反之就会多一点,而芝草三萜可以调节肝脏合成量,芝草多糖可以减少肠道吸收量,这种双管齐下的作用,就为调节血脂提供了双重保障。

此外,芝草孢子粉还能通过抗氧化和抗发炎作用,保护血管壁的内皮细胞,防止动脉硬化,其成分腺苷和芝草三萜则能抑制血栓形成,降低血管阻塞风险,对改善高血压有显著疗效。

大量动物实验表明,芝草孢子粉能在急性缺血状态下,延长心肌细胞存活的时间,所以当心血管疾病发生时,芝草孢子粉可争取到更多抢救心脏的时间。

目前医学界公认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维持良好的血压、血脂、血糖,而除了药物治疗外,真正能控制好“三高”的具体做法,就是健康饮食、规律运动和压力管理,芝草孢子粉在保护心脑血管疾病方面功效显著,非常值得一试,毕竟心血管是生命的泉源,当它的问题都解决时,健康的梦想才有可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