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粉和灵芝孢子粉的区别是什么?

2020-12-28 9:43:31    from:admin    浏览:1368

灵芝粉和灵芝孢子粉乍一看似乎差不多,但是仔细分辨的还是能从名字上看出一定区别。灵芝属于真菌,所以孢子可以说是灵芝的种子。而灵芝粉则比较简单,就是通过灵芝子实体加工成的粉剂。两个从功效上看是有一定的相似的,看起来样子也差不多。那么,灵芝粉灵芝孢子粉的区别是什么?灵芝粉和灵芝孢子粉我们应该买哪个?


灵芝粉灵芝孢子粉的区别是什么?首先,不论是灵芝粉还是灵芝孢子粉都属于保健食品,消费者购买的根本目的也是为了身体健康。研究发现浙江灵芝孢子粉内含有的灵芝有效成分,能够达到了灵芝的数倍,其发挥出来的效果可以达到灵芝子实体的75倍。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玉米粒和玉米棒子大家更喜欢哪个一个?当然是玉米粒了。因此,灵芝孢子粉可以说是灵芝的精华。不过,由于没1000g灵芝才能收集到1g灵芝孢子粉,因此灵芝孢子粉的价格会普遍比灵芝粉贵一些,但是效果却更好。


灵芝粉灵芝孢子粉的区别是什么?众所周知,灵芝三萜是灵芝最主要的有效成分,其效果包括了补气安神、健脾益肺等。灵芝三萜含量直接决定了灵芝孢子粉的质量,同时灵芝孢子粉的灵芝三萜含量也能够达到数倍。目前国内灵芝三萜含量最高的产品为芝素堂灵芝孢子粉,其每100g灵芝孢子粉中含有超过5.5g灵芝三萜。这款产品目前售价比较亲民,比灵芝粉的价格贵不了多少,但是效果却是灵芝粉的数十倍。可见选择灵芝孢子粉要要比选择灵芝粉更加实惠。


灵芝粉灵芝孢子粉的区别是什么?也有一些商家会混淆视听,试图将灵芝孢子粉与灵芝粉概念混合。那么,我们应该通过哪些手段区分灵芝粉和灵芝孢子粉呢?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可以从两点区分:


1、灵芝粉味道很苦,毕竟是传统中药的一种。而灵芝孢子粉根据相关文件来看,其“微苦”。因此灵芝孢子粉并不具备很浓的苦味,从口感上两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2、灵芝孢子粉为棕褐色粉状物,外观极其细腻,无结块现状。用拇指和食指轻轻碾压,有光滑细腻感,无粘连、沙砾等异物感,即为纯正孢子粉。灵芝粉为浅褐色,颜色较灵芝孢子粉浅很多。


另外,灵芝孢子粉体积仅为4~6微米,十分微小。因此,灵芝孢子粉要比灵芝粉看起来更加细致。除此之外,目前灵芝孢子粉为了能够让有效成分更好地释放,一般会采用破壁处理。打破细胞壁后灵芝孢子粉内的有效成分能够更好地被吸收。而破壁后的灵芝孢子粉要比原本的灵芝孢子粉颜色更深一些。



标签:   浙江灵芝孢子粉,浙江大盘山灵芝孢子粉,哪里灵芝孢子粉比较好,灵芝孢子粉的功能,灵芝孢子粉的好处,灵芝孢子粉多少钱_浙江大盘山药业有限公司